中粮集团与泰国签署进口大米贸易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4

  10月11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泰国总理府与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主席Ms. Korbsook Iamsuri共同签署了中泰进口大米贸易备忘录,意向五年内从泰国进口100万吨大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见证了该备忘录的签署。

  李克强表示,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且为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与泰方一道,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李克强在泰国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泰国盛产大米等农产品,中方充分考虑这一情况,愿支持本国企业在今后5年内进口100万吨泰国大米,并将根据实际需求考虑扩大规模。”

  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中粮集团承担此项进口大米任务,继续发挥中国大米进出口主渠道的作用,致力于服务双边外交及经贸合作。

  上述100万吨大米主要从泰国主要大米出口商购买,全部为当年新产大米,主要品种为泰国茉莉香米、糯米、优质白米等,以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