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特钢与河北宏润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1

  10月18日,宝钢特钢与河北宏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沧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宝钢特钢的技术及品牌优势,以宏润重工5万吨垂直热挤压机组为平台,共同开展大口径高等级钢管的研发与制造,通过业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我国高等级大型管材的技术进步,实现我国高等级管材国产化目标;利用宝钢国家级技术中心和新材料研发基地的技术优势,以及宝钢特钢世界领先的特种材料冶炼装备优势,结合宏润重工世界先进的特大型垂直挤压及制管装备,共同开发先进管材;双方还将面向市场需求,重点开展石油化工、海洋工程、重大装备国产化工作,共同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管材。

  此次宝钢特钢与宏润重工的战略合作,内容着眼于大型管材的技术进步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的是高端材料的制造能力,在战略上与当前国家、地方政府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要求是一致的。同时,在钢铁业同质化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此次合作既可以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和专业的人才、技术、装备优势,提升双方的制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而且对于双方在节约资源、环境友好、减少浪费、降低成本等方面也起到促进作用。宝钢特钢是大型国有企业,宏润重工是知名民营企业,双方的合作还有利于渠道优势、品牌优势的拓展互补,同时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在生产、管理、经营各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取长补短,最终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