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中兴通讯签约 协同合作共推智慧城市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2

  10月16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后续双方还将通过资源互补、统筹分工、强强联合进行更深、更广的合作。

  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中,双方在智慧城市领域将开展五个层面的具体合作:第一,开展政府公共资源共享高级别合作,加强政府高层资源共享,全力拓展市场;第二,共同拓展海外市场;第三,开展重大项目合作,在不同层面进行资源互补,统筹分工、强强联合;第四,开展联合研发合作,结合双方技术特点,统筹市场发展方向,联合研制定向软硬件产品,充分发挥双方研发资源互补优势,提升双方竞争力;第五,开展技术融合合作,针对特定市场,双方抽调技术及市场团队,全面对接,共享双方先进技术成果及产品成果,制定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实用性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中兴通讯作为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融合通讯、IT、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先进理念和技术,提供涵盖交通、教育、园区、医疗、平安城市、无线政务网、环保节能、物流等领域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现已在全国近百个城市成功使用。

  此次二院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此后双方将围绕领导直通、联合研发、技术融合、团队融合、市场融合等多种角度,在公共资源共享、海外市场、人力资源等多个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