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联合轨交巨头全面进军欧洲高铁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3

  在推动动车组整车出口的同时,中国南车还与轨道交通巨头联手开拓欧洲高铁市场。日前,中国南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宣布斩获意大利高铁市场50列高速动车组转向架核心配件,包括空气弹簧、抗侧滚扭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

  据悉,目前中国南车株洲所高铁核心配件先后通过了法铁、英铁、德铁三大市场认证,最终拿到通向欧洲轨道交通市场的“通行证”,目前中国南车株洲所高铁关键配件全面覆盖欧洲市场,与西门子、庞巴迪、阿尔斯通、GE等公司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南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公司是我国最早开展轨道交通车辆橡胶弹性元件研究和应用的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高分子复合材料减振降噪技术专业研究及产品开发的企业。其产品包括弹性元件、绝缘制品、桥梁产品、风电产品、特种装备等7大体系,覆盖轨道交通、新能源、工程机械、汽车等20多个行业。据美国《橡胶和塑料新闻》发布的2012年度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50强企业榜,南车时代新材位居第36位,中国同类企业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