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与国家林业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1

  11月7日,中国诚通与国家林业局在京签署《关于开展林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重点在森林可持续培育、经营、开发、利用和林业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境内外森林资源综合利用,以支持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根据《协议》,中国诚通集团与国家林业局将从服务我国政治、经济和外交战略的高度出发,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将国家林业局的行业指导规划、组织协调和政策优势与集团资产规模大、流动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优势相结合,开展林业战略合作,促进改善生态和民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双方共同促进森林资源的可持续经营利用,合作项目将体现规模效应,做到采伐、加工、培育、保护并重,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统一。

  《协议》约定,中国诚通集团根据国家林业发展战略,加大涉林领域的投资力度,支持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建设,大力开展林浆纸一体化建设等国内林业建设;按照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开展境外林业投资合作,为保障我国木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国家林业局为中国诚通集团国内林业相关产业及境外森林资源开发利用、加工园区建设提供规划、技术指导并予以政策支持,协助中国诚通集团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林业跨国公司。

  签字仪式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分别与中国诚通集团下属的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签署《共建“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国际林业研究中心”协议》、《关于开展境外林业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