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中国电建合作推进可再生能源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8

  11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央企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在电力电网设计及工程、可再生能源开发、国际市场开拓、商业信息共享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五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在设计、施工、装备制造领域,共同推动提高电网、电源设备产品的技术、质量升级和竞争优势。在同等条件下,南方电网优先考虑中国电建成员企业提供勘测设计、建筑施工、产品制造或EPC等服务;中国电建为南方电网推动标准化建设提供最直接的优质服务。二是在西南水电和境外水电开发方面,加强规划、前期、建设合作。三是在电力规划、合作开发大湄公河次区域水电等海外项目上加强合作。中国电建将发挥在电力能源规划以及勘测设计方面的优势,积极协助南方电网获取海外项目前期规划等技术资料和项目审批。四是进一步加强在综合能源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南方区域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区的规划与建设。五是共同推动、补充完善电力行业技术应用规范和标准,增强引领行业标准的能力,如电动汽车充换电装置建设、智能建筑设计与建设、微网建设与运行、分布式储能装置建设等方面的规范与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