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浙江省投资超60亿元合建创新园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9

  2月1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超过60亿元建设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创新园定位为国家级的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及智慧城市等新兴业务创新研发、产品孵化、应用推广、运营支撑、人才聚集、产业链集聚的创新平台和运营基地。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代表双方签署了《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创新园分为东、西两区,分别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一期工程将于2017年建成投产。初期将有天翼阅读、易信、视讯、政务云、智慧农业等中国电信重点产品、应用和技术研发中心、运营基地等入驻。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的设立,将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IT企业落户浙江,推动新兴信息技术和智慧应用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利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在基础通信传输网络、3G/4G无线通信网、应急通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强化电子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合作。

  据悉,浙江创新园是中国电信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将推动战略转型以“管”为主向“云、端”延伸,实现“云、管、端”一体化发展。创新园区建成后将围绕“智慧城市”进行产品研发和支撑服务,着力培育软件开发、运行维护服务、工程安装及服务等业务和能力,以智慧城市行业应用需求引领新兴产业基地的集群发展。进一步推动信息产业创新集聚发展,从需求端推动信息化创新成果产业化,并充分发挥产业聚集和辐射效应,创造众多的创新产品与新兴市场,催生大量的产业链中小企业。园区还将以优化产业结构为主攻方向,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新技术,特别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商业模式,加快推动传统市场的转型升级,有效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市场互动发展。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卢耀辉代表双方签订了《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关于推进中国电信集团创新园建设的合作协议》,《中国电信集团创新园(西区)项目投资协议书》和《中国电信集团创新园(东区)项目投资协议书》也同期签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