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入驻中粮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9

  4月26日,由中、丹两国农业部牵头成立的首个乳业国家级项目“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正式入驻北京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同日,聚焦于研究“中国化”奶酪的Arla中国创新中心也在此完成揭幕仪式。

  此次中丹中心和Arla中国创新中心入驻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将为两国的乳品技术,特别是奶酪研发提供创新平台。

  Arla公司CEO彼得·特伯(Peder Tuborgh)表示,在Arla 13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品质一直被广泛认可,被指定为丹麦皇室御用乳制品,获得最高殊荣。现在,Arla希望与蒙牛携手,把百年奶酪研发经验带到中国,研发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奶酪,让对奶酪还不算熟悉的中国消费者也能充分体会到奶酪的美味与营养。

  中粮集团董事长、蒙牛乳业董事局主席宁高宁表示,Arla中国创新中心入驻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意味着两国食品企业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认为,已经运营的中丹技术合作中心,以及新成立的Arla中国创新中心,既是两国农业部之间,也是中粮、蒙牛与Arla企业之间紧密合作的重要步骤。将这两个平台设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并非偶然,它将有利于整合我们各自的经验和实践,加强三方的合作关系。

  成立于2012年11月的中丹中心,自运营以来,两国乳企已经在牧场和奶源管理、人才培训、产品检验等多个层面展开合作,并取得了多项阶段性进展。未来,借助中粮、蒙牛、Arla三方的研发能力,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符合营养需求、饮食口味的创新性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