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所属四维图新向腾讯转让股份引入互联网资源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6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四维)与腾讯签署《关于四维图新股份转让协议》,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这标志着中国四维通过协议转让股份为其所属北京四维图新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基本完成。

  此前,四维图新在其5月初公告中称,控股股东中国四维已与腾讯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腾讯将持股11.28%,中国四维将持股12.58%。此次交易以四维图新停牌前30天平均股价为准,腾讯将支付11.73亿元。 

  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四维董事长和总经理、四维图新董事长吴劲风表示,此次中国四维引入互联网资源符合四维图新的发展战略要求,同时也是航天科技集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服务的领导者,能够帮助四维图新在移动互联网市场开拓思路,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期许。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四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维图新的发展,中国四维也会与腾讯建立合作与信赖关系,共同推动四维图新治理结构的优化和战略布局,使四维图新更好地适应市场化竞争。

  四维图新总裁孙玉国表示,四维图新的业务发展已与互联网产生了很多融合。在以地图为核心的数据内容业务方向,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资源,改善地图产品,创建表达形式多样化、全覆盖、综合详尽的导航地图数据库,提高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车联网业务上,将结合腾讯的内容资源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新业务规划上,开拓面向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业务方向,重点涉足位置商业智能、出行服务、零售业新媒体等领域。

  腾讯方面表示,腾讯和四维图新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将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地图和导航服务。四维图新具有强大的测绘能力,腾讯拥有亿级用户平台,可以帮助四维图新触达到海量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双方还可以共同开拓车联网,增加赢得市场的机会;共同建立位置服务的开放平台和生态系统,更好地方便用户,提升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