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方物探三项重大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7

  5月23日,中国石油东方物探自主研发三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组织的鉴定。这三项成果分别是:KLSeisⅡ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GeoEast-ESP微地震实时监测系统和GeoGME V2.0重磁电资料处理解释系统。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这三项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东方物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KLSeisⅡ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创建统一系统结构、统一数据管理、统一界面风格、通用并行计算框架的地震采集工程软件系统平台,具备开放式、跨平台、高性能、大数据和多语种特点,填补业界地震采集软件系统多项空白,申请专利2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3项,在国内外30余个地震采集项目中推广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东方物探自主研发的GeoEast-ESP微地震实时监测系统,能实现微地震井中和地面实时监测的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目前,此系统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编制企业技术标准1项,在国内14个油气田的水力压裂项目中进行120多口井监测应用,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重磁电资料处理解释系统一度被国外实行技术封锁。东方物探研发的GeoGME V2.0重磁电资料处理解释系统,有力提升了中国石油重磁电勘探技术的竞争力,成为全球少数能够为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全面技术支撑的重磁电软件系统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