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携手英博物馆在深圳共建大型设计博物馆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3

  英国时间6月17日下午,招商局集团与英国国立维多利亚和艾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就共同创办中国首个大型设计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该博物馆选址深圳蛇口,由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地产负责博物馆的开发和运营,邀请日本著名建筑师桢文彦先生担纲负责该项目建筑设计。V&A将在馆中专设展厅以策划并展出其馆藏,并利用其它展厅展出特展。同时,V&A将支持蛇口博物馆积累并发展馆藏,培训博物馆团队,也将会派遣一名资深策展人至蛇口主持与合作相关的日常工作。博物馆将于2016年底开馆,届时将成为世界观众了解中国设计的重要窗口,也将成为国际设计进入中国的平台。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是中国企业和英国公共机构间建立的首次合作。2013年12月,在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招商局集团和V&A于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该博物馆所在地深圳市拥有超过60,000名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孕育了超过6,000家设计企业,是中国首个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