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合资超级油轮船队初具规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6

  6月23日,超级油轮“卡拉波波号”从辽宁省葫芦岛正式下海,全速开往新加坡加油,为一周后的首航做最后准备。这艘船是中委航运公司委托渤船重工建造四艘超级油轮中的第三艘,刚于月初完成交付。

  中委航运公司由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合资成立。这个正在建设的超级油轮船队是国际事业公司的首个自有船队,将有力提升中国石油海外资源的安全、稳定运输能力。

  “卡拉波波号”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双底双壳超级油轮,载重吨位达到32万吨,船身总长332米,型宽60米,型深30.5米,满载吃水深度22.6米,航速可达16节。

  中委航运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建造4艘32万吨超级油轮,第一艘Ayacucho号和第二艘Boyaca号已分别于2013年4月7日和2014年1月21日交付使用,第四艘油轮已于2014年4月下水,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交付。届时,中委合资超级油轮船队将顺利建成,将大大提高中国石油对境外资源海上运输的控制和抗风险能力,为中国石油国际贸易海上运输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为有效降低石油海上运输风险,加大控制能力,国际大石油公司都拥有自己的运输船队。中国石油是国内行业第一个建立具有一定规模自有船队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