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员工情系宁洱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7

中国铁建员工情系宁洱地震灾区

  6月21日,中国铁建昆明大型养路机械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会办公室人员专程来到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代表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将115755元现金和5692件衣物送到抗震救灾指挥部,以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6月3日凌晨5时34分,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了6.4级地震,受灾群众达18.6万人,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据有关部门实地调查并经省地震灾害损失评定委员会评定,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89860万元,最为严重的是民房损失,达103420万元。另外,校舍、医院、电力、交通、通信、供排水系统和水利工程结构等也受到严重损坏,给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这场灾难也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地震发生后,昆明中铁集团公司及时与云南省民政厅、宁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灾区捐款捐物。短短几天时间里,共有1066人捐赠了钱款和衣物。

  据悉,地震灾区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已经启动,大规模的恢复重建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