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海啸受灾国物资起运仪式在天津港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中国援助海啸受灾国物资起运仪式在天津港举行

  2005年3月7日,“中国援助海啸受灾国物资起运仪式”在天津港五洲集装箱码头隆重举行。商务部、国资委、交通部、红十字会、国家商检局以及天津市政府、天津港务局、中国海运集团、中建总公司的领导和各方面人士50多人出席了起运仪式。

  去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北部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南亚、东南亚各国,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海啸灾难发生后,我国政府表现出了高度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给予受灾国极大的无偿援助。为保证救援物资及时运到灾区,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中建总公司克服困难,节日期间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备货任务。中海集团迅速抽调“中海厦门”号集装箱船参与此次运输任务,今天承运的救援物资是中国政府向印尼政府无偿提供的一批活动板房,用于印尼海啸后重建过程中建设60所学校。共计有535个TEU,近7000吨,预计在3月17日抵达马来西亚巴生,然后再通过中海集团在东南亚开辟的支线集装箱运输网络,于3月18日运抵目的地印尼巴拉湾。

  中海集团是我国国有特大型航运企业,目前集团的集装箱运输产业已经跨入了全球班轮公司前十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8500TEU集装箱船,其运输网络已经遍布国内沿海和内陆主要城市、及世界各主要港口。

 

  点击进入中央企业捐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专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