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向菲律宾受灾地区捐款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9

中国海油向菲律宾受灾地区捐款

  3月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来电报,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为菲律宾遭受泥石流受灾捐款一事转达菲律宾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诚挚谢意。

  2月17日中午,菲律宾南莱特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自然灾难:因连续几天的暴雨引发泥石流造成了该省大量人员伤亡,当天泥石流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约200人,另有约1000人失踪。根据总公司领导指示,相关部门立即向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简称“菲国油”) 发出慰问信,通过菲国油向菲国家领导及人民表示慰问,同时筹备5万美元捐款用以救灾。3月1日,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邓锡军政务参赞代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菲南莱特省受灾地区转交了捐款5万美元的支票拷贝。菲方一再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捐款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中方对菲政府和灾区人民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此次中国海油通过菲国油向菲受灾地区捐款,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两国石油公司不仅在业务层面上互助互利,而且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义务方面,双方通过紧密的配合,令菲受灾地区人民第一时间得到人道主义救援。

  从2004年底至今的一年多时间里,全世界人民经历了数次巨大自然灾害:印度洋因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逾15万人遇难;2005年美国“卡特里纳”飓风登陆路易斯安那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年8月和9月,我国东南沿海省份和海南省分别遭受台风“泰利”和“达维”袭击。在上述国内、国际受灾地区救援行动中,都有中国海洋石油人的身影,这正是中国海油在实现国际一流综合型能源公司战略目标的过程中,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企业公民的身份,努力成为国际公民,承担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