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捐资3000万元支持农村教育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3

中国移动捐资3000万元支持农村教育发展

  2006年3月2日,由中国移动捐资3000万元,联合教育部实施的“中国移动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教育捐助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此次中国移动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3000万元,与教育部联合实施该项目是以“助教助学、提高办学条件和学校管理水平”为目的,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实施的教育捐助项目,具体包括 “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建设项目和“中国移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 两个分项目,分3年实施。项目实施的目的,是通过对中西部农村中小学图书馆(室)建设和校长培训两个项目支持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有效解决中西部地区教育面临的教育资源不足和管理水平亟需提高的问题。

  “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项目”侧重于补充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的硬件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选择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1000所具备一定条件的农村中小学校,建设1000个“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并开展以“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中国移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侧重于提高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水平的软件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选择西部十二省(区、市)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具备一定条件的3600名校长进行培训,为西部农村地区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