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2005年捐207.7万元建三所希望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9

通用技术集团2005年捐207.7万元建三所希望小学

  2005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社会扶贫济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采用集团设立专项社会扶贫济困预算资金,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捐款捐物等方式,重点做好扶贫济困和助学育人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成果和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在为贫困地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 集团全年捐助资金207.7万元,慰问特困群众320户,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329人,建立三所希望中小学,还捐献电脑67台和图书22074册及棉衣被4874件。集团又一次被呼和浩特市评为社会扶贫先进单位。

  2005年8月,新学年开学前,通用技术集团直属党委副书记、政工部主任薛友领同志带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前往集团定点帮扶的内蒙古托克托县和武川县送温暖献爱心,捐资32.7万元及电脑和图书,在当地受助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召开了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座谈会,并先后慰问了部分贫困学生家庭。集团资助的贫困孪生学生程飞燕、程灵燕姐妹,三年前, 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伟根同志的关注和集团的资助下,同时园了大学之梦,现在,他们已经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并双双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学习成绩在班里都名列前位,并被评为三好学生,当问到她俩今后的打算,她们毫不犹豫地回答:一是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二是准备报考研究生。她们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善举、义举,又一次在当地政府、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

  2005年,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及其直属企业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还捐资110余万元,在青海省海西州建立了诺木洪通用技术希望小学,在重庆市三峡移民库区的开县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在云阳县建立了一所希望中学,为支持西部大开发,弘扬扶贫济困助教育人美德尽了中央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和义务,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05年12月,山东烟台等地普降暴雪,集团公司及时派总经理助理原京伟同志前往烟台慰问集团投资企业,并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了20万元赈灾款,烟台市及开发区领导深受感动,称赞通用技术集团是雪中送碳,危难时刻见真情。

  2005年,通用技术集团直属党委先后三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为遭受印度洋特大海啸袭击的受灾国家捐款、为集团定点扶贫县贫困学生捐款捐书和为受灾地区贫困群众捐棉衣被。集团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带头参加,集团两千余名干部职工年内为定点扶贫单位和社会困难群众共捐款37万余元,并捐献了价值20余万元的图书和棉衣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