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集团公司捐资助学献爱心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0

二重集团公司捐资助学献爱心

  8月26日下午,小雨纷飞气温转凉,而二重集团公司工会会议室内却洋溢着浓浓的真情暖意,这里正举行集团公司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捐赠仪式。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树扬出席捐赠仪式,并亲手将32000元助学金送到今年考入大学的19名困难职工子女的手中,他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在艰苦环境下刻苦学习、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用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捐赠仪式由二重工会副主席敬小红主持。女工委主任余红宣布了收到捐资助学的学生名单。学生代表陈云飞、家长代表锻造分厂锻压车间职工龚海涛在会上分别发言,他们对集团公司的关心和爱护深表感激,并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报效二重,不辜负集团公司的期望。基层单位工会代表张昌富对集团公司心系职工群众,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关怀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困难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树扬代表二重党政工组织对在比较困难环境下刻苦努力、坚持学习,以优异成绩接受祖国挑选的二重儿女表示衷心祝贺,也代表工作繁忙,不能到会的石柯书记想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在比较困难的环境下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一定付出了比一般学子更艰辛的努力。集团公司以捐赠的形式在经济上给同学们一定帮助,通过这种形式也在于唤起全社会对困难家庭子女的关爱意识,这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马树扬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仍然保持艰苦朴素、踏踏实实、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干劲,在大学的知识海洋里吸取更多的营养,抵抗住各种影响和诱惑,健康的成长,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成为祖国的栋梁,为中华民族振兴,为国家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切实关心困难职工,千方百计帮助生活有困难的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要求,结合四川省总工会大力实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程”推动工会维权长效机制建立的工作意见,集团公司各级党、政、工组织十分关注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困难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活动从2002年开展至今,四年间共有64名困难职工子女得到了资助,帮助他们解决了入学的困难。此举在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时刻,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真心实意对职工负责的精神。捐资助学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倡导集团公司各级组织积极关心和热情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激发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