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荣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中铝公司荣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称号

  2006年12月21日,以“责任·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发布典礼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中国铝业公司凭借在坚持科学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企业实践中的卓越表现,名列“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前20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由中央电视台、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该活动作为常规项目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调查活动从2006年7月份正式展开,重点关注2005~2006年度中国境内经营状况良好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的各行业、不同所有制企业。

  中国铝业公司是国家授权的投资管理机构和控股公司。自2001年2月成立以来,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取得了突出成绩。

  五年来,中铝公司秉承“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经营理念,外抓机遇,内强素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公司资产总额已经达到1500亿元,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利润总额将超过200亿元,对社会的贡献逐年增加。公司不断加强QHSE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对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的投入,主动淘汰落后产能,扎实开展清洁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工业污染排放量大大低于国家标准,产品综合能耗呈逐年递减趋势,资源综合利用率显著提高。其中,中铝河南分公司增产减耗5年累计节水600万吨,节能60万吨标煤;广西分公司、山西分公司注重矿山生态保护,累计复垦土地8503亩。公司眼睛向内,着力解决所属困难企业问题,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职业生涯设计,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回报社会,特别是从2002年开始,对口支援湖北阳新、云南临沧、新疆等地的发展建设事业;从2004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地区察雅县,每年投入援建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2001年~2005年,公司共投入4073.2万元用于扶贫帮困、支援边疆、赞助教育机构等事项,同时支出绿化费、矿产资源补偿费及各式捐助过亿元。2006年,向湖南洪涝灾区和川、渝干旱灾区捐赠1200万元,加上援藏资金和捐赠给青基会、“母亲水窖”工程的资金,当年累计捐助约3000万元,出色地履行了社会责任,表现出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良好风貌和卓越品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