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心系云南兰坪贫困地区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4

中国有色集团心系云南兰坪贫困地区

  11月1日和11月2日,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党委书记邹乔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四明、县长羊明等一行七人两度亲切会面,就扶贫、合作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兰坪自治县地处横断山脉滇西北纵谷区,为国家级贫困县,生活着白族、傈僳族、普米族等14个少数民族,人口19.6万,其中贫困线以下的占10.6万,年收入400元以下的将近2万人。辖区内矿藏遍布,尤以巨型铅锌矿床著称于世,是物华天宝之地,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相对滞后。2004年2月,中国有色集团选派工程事业部副经理李维鹏同志到该县挂职锻炼,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自此架起了中国有色集团与该县加强联系的桥梁,中国有色集团对于该县的扶贫工作给予了不遗余力的大力支持。

  在扶助贫困地区的问题上,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思想高度统一,大家一致认为企业不但要追求利润,更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中国有色集团一直秉承着"资源报国"的信念,始终把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放在重要位置上。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一五"规划强调"共同富裕"和"社会和谐"的理念,要花大力气解决地区之间差距过大的问题,以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为兰坪尽快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集团公司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一如既往地与兰坪人民一道做好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