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服务新农村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3

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服务新农村建设步伐

  3月29日~30日,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农电工作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会议确定了2007年农电重点工作目标,明确要继续深化“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把握机遇,凝聚力量,加快发展,加强管理,全面提高公司农电工作水平。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确定了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四项要务,即履行使命,以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带动农电事业发展;突出重点,以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推动农电事业发展;夯实基础,以全面加强县供电企业管理促进农电事业发展;凝聚力量,以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农电事业发展。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事业发展迅速。大力推进“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共为54.5万户188万人解决了用电问题,涉及858个县,完成“十一五”计划的43%,辖区内新增12个实现户户通电的省份。大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百千万”工程,供电区域内共有19个县(市、区)、144个乡(镇)、1614个行政村达到新农村电气化标准。农网建设完成全年目标,至2006年底,公司系统全面完成一、二期农网改造项目法人验收工作;县城电网改造工程完成投资12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0%;西部农网完善工程完成投资2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8%。农电生产经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全年县供电企业售电量完成8974亿千瓦时,同口径增长16.19%;农网综合线损率达到7.17%,同比降低0.25个百分点;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6.64%,同比提高0.84个百分点;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49%,同比提高0.11个百分点。

  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是:继续贯彻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部署,深入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全面加强县供电企业管理;着力抓好农电队伍建设,确保生产安全,确保队伍稳定,确保服务优质,全面提高公司农电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农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完成36万无电户的通电任务,东北、河南、江西、四川、甘肃、新疆公司实现户户通电;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50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500个、新农村电气化村5000个;全面完成县城电网建设与改造任务,全面完成2004年~2006年国家下达的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任务。

  为了实现年度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将于近期出台《新农村电气化标准体系》、《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考评工作管理办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县供电企业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行农村供电所作业组织专业化的指导意见》,提出一系列推进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