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5

国家电网公司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拉开序幕

  5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西省政府在南昌市安义乡罗丰村举行江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启动仪式,拉开了国家电网公司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序幕。启动仪式上,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和江西省副省长凌成兴为该县农村“户户通电”突击队授旗。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舒印彪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国家电网公司怀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按照“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制定了江西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实施方案,决定投资20.9亿元,用两年时间完成江西无电户通电目标。

  据了解,江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农电“两改”,解决了34万无电户的用电问题,使全省100%的乡镇通了电,行政村通电率达到99.5%。目前全省仍有155个行政村17万多农户没有通电,无电人口达67万多人,是全国农村无电户较多的省(市、区)之一。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将解决农村无电户的用电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的农村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实现户户通电。

  为加快农村“户户通电”步伐,国家电网公司近期相继与江西省等一批省(市、区)政府签订了农村“户户通电”协议,并选择在无电户人口较多的江西省安义县举办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国家电网公司农村“户户通电”的序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