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启动社会责任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贯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5

国机集团启动社会责任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贯标工作

  国机集团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自身追求的主要目标之一,在2006年荣膺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活动“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20强”之后,日前又启动了社会责任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贯标工作。

  通过这两项国际标准的建立,国机集团将进一步保障员工权益,规范和改进企业的管理体制、业务架构和运营秩序,增强企业在国际工程承包和外贸出口业务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并最终使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达到和谐一致,这两个体系的建立和通过认证,将为国机集团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向国际化跨国集团迈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国机集团计划经过贯标培训、编写体系文件、内审员培训和内审指导、正式审核等工作,利用半年时间建立起适应公司工作需要、符合国际标准的管理体系。

  社会责任国际标准是全球第一个可用于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的新兴管理体系国际标准,是质量管理和环境管理标准之后出现的又一个重要的国际性标准,通过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将成为国际市场竞争中的又一重要武器。

  职业健康安全标准是一个国际性安全及卫生管理系统验证标准。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目的是依据近代管理科学理论制订的管理标准来规范企业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行为,促进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预防为主,控制事故的发生,保障劳动者的安全与健康。对于国机集团来说,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将十分有利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非实体经营项目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