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户户通电工程点亮14.92万无电户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8

  去年以来,西北网省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总体部署,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与五省(区)政府电网发展会谈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感,克难攻坚,积极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全力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截至10月10日,宁夏、陕西、新疆“户户通电”工程已全面竣工,五省(区)共有14.92万无电农户彻底告别无电历史。

  为安全高效地完成“户户通电”工程,确保按期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农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光明和温暖,五省(区)电力公司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全力以赴推进“户户通电”这项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国有骨干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广大员工战高温斗酷暑,跨高山越深沟,克服艰难险阻,以顽强无畏的精神,努力将“户户通电”工程建设成“德政工程”和“惠民工程”。

  2006年9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在西部第一个完成“户户通电”工程,投资3586.8万无,全区14个县、122个乡(镇)、475个行政村、765个自然村的6985户无电户告别了煤油灯,受益人数达到26958人。9月30日,陕西“户户通电”工程全面竣工,共投资13942万元,实施通电16745户,工程涉及7个地市、22个县、293个乡镇、1820个行政村。

  2007年9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户户通电”工程全线告捷,工程投资3.36亿元,解决了21463户无电农户的通电问题。

  截至目前,甘肃省除庆阳、陇南市外,其余地区已全部竣工,累计投资6.72亿元,完成8.14万户通电任务,占无电户的96.3%,整体工程将于10月25日前竣工。青海省已完成投资4.83亿元,解决了2.27万户的用电问题,2008年将投资8.23亿元,解决剩余2.7万户通电问题,届时西北五省(区)将全面实现“户户通电”目标。

  “户户通电”工程不仅使煤油灯成为偏远贫困地区乡亲们的历史记忆,使他们看到了美好明天的希望,更点亮了他们创业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