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电煤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8

  1月27日下午,在国务院召开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煤集团利用正在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的时机,迅速传达国务院会议精神,对保障电煤供应工作作出部署,采取了多项措施。

  一是要求各级企业负责人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煤炭供应工作的重要性。要承担起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好生产工作,全力确保电煤供应。各煤炭生产企业全体干部员工都要迅速进入状态,搞好生产动员,打一场保电煤供应的硬仗。

  二是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煤炭生产组织,努力提高煤炭产量。所属煤矿要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工作,必须停产检修的仍按计划检修,竣工后立即复产;能推迟检修的一律推迟到“两会”之后安排检修。各煤矿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生产,不得无故停产。各级安全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和瓦斯事故,为煤炭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坚决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确保电煤供应的部署,无条件地保证重点电煤用户的供应,取消一般用户的煤炭销售。对于库存告急的用户,坚持急事急办,安排集中抢运,调整煤炭流向,超合同进度供应。

  四是努力克服严寒雨雪天气影响,保证煤炭装车外运。平朔公司开展了防冻车、保冬运专项活动,认真落实各作业点防冻工作措施,抓好防冻液喷洒系统的使用和维护。由于气候寒冷,车皮冻车问题突出,平朔公司每天组织300多人的清理队伍刨冻车,最大限度地减少冻车对煤炭外运的影响。

  五是加强调度,配合国家应急协调机制,做好日常及节日值班工作,保证电煤产销信息及时准确沟通。集团公司及各企业负责人节日期间要坚持值班,靠前指挥,全面掌握产运情况,确保电煤供应、确保安全生产。中煤集团近日将分组深入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保电煤措施的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