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全力确保国家煤电油运等重点物资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国家重点物资运输。从去年12月至今年元月31日,中国长航完成电煤、石油、救灾等国家重点物资运输271.3万吨。

  近段时间,全国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给煤电油运工作带来严重影响。元月27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长航总经理刘锡汉在参加完全国、湖北省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总经理紧急专题办公会,成立以总经理为首的煤电油运保障工作专班,对电煤、石油、救灾等重点物资运输作出了全面部署。

  中国长航成立电煤运输专班,建立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积极组织船舶运力,加大电煤、石油、救灾等运输的保障力度。长航凤凰、南京油运、长航油运等运输单位,主动了解沿江沿海电厂、石化等重点客户的运输需求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煤炭、石油等重点货源结构,优化船舶运行组织,共投入长江运力30多万吨,海运运力近20万吨。对告急阳逻电厂、沙市热电厂等企业实施突击抢运。在运价方面,对承运的电煤、石油、粮食和鲜活农产品等国家重点物资,有年度合同的,严格执行合同运价;突击组织抢运的,低于市场运价,确保了沿江上海电力、常熟电厂、沙市电厂、芜湖电厂等企业的正常生产,体现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