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集团采取系列措施为抗灾做贡献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6

  2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的消息,香港中旅集团董事会和经营班子高度重视,结合国家旅游局2月2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旅游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及时研究,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针对当前的灾情,香港中旅集团张学武董事长要求全集团上下把思想统一到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的精神上来,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局部服从全局、企业服从国家、小利益服从大利益,履行好港中旅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为抗灾救灾工作做出我们中央企业应有的贡献。

  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旅游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内地的抗灾救灾工作:一是向下属各旅游企业下发春节期间不要组织旅行团赴灾区旅游的紧急通知,停止销售春节期间赴灾区或途径灾区的旅行团,一直到灾情改善或者国家旅游局同意组团为止,以确保游客安全,不给抗灾救灾工作造成麻烦;二是全力做好已报团客人线路更改、退团退票或保留团费的宣传解释工作;三是与有关方面联系,共同组织部分滞留在广东省的民工春节期间参加到香港一天游;四是集团属下的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和珠海海泉湾等景区为广东省外地民工提供门票优惠,想方设法让民工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五是在全集团组织向灾区捐款;六是集团内地企业陕西渭河发电厂要保证发好电,保证电力供应,唐山国丰钢铁厂要搞好生产,为灾区重建提供原材料准备。

  经初步测算,采取以上措施港中旅在旅游方面将减少2000多万元的营业收入,但香港中旅集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一致认为,港中旅是中央骨干企业,是知名品牌企业,集团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下一阶段我们还将遵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全力以赴把抗灾救灾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截止到2月5日,香港中旅集团已向对口扶贫县贵州省黎平县捐出救灾款人民币20万元、港币20万元,其中集团香港干部和员工个人捐款20万元港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