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拨付首批专项抗灾救灾资金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8

  2008年初,我国南方的广大区域,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和珠江三角洲,遭受5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冰雪肆虐。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举国上下奋起抗击,打响了一场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特殊战争。

  南方的灾情,时时刻刻地牵动着中国有色集团每一位同志的心。中国有色集团所属位于湖北省黄石市的中国十五冶及其在湖南、贵州、安徽、江西、江苏等省份的施工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许多厂房、工地受积雪覆盖过深,生产生活面临严峻考验。雨雪冰冻灾害使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中色股份出资企业四川泸州黄埔电力/煤业公司、广州珠江稀土公司、中国瑞林公司以及处于蒙古国的鑫都矿业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最紧急的命令。中国有色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号召,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所属企业齐心协力奋起抗灾。灾情出现后,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所属企业抗险救灾、保障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的有关工作。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涛要求集团公司紧急行动起来,时时关注中国十五冶、股份公司所属受灾企业、洋迪公司的受灾情况,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的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抗险救灾的硬仗。要求受灾企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物质上做好战胜雨雪冰冻灾害的各种准备,把抗险救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战胜灾害,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

  中国十五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发扬“开的动、打的响、过得硬”的企业精神,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奋起抗险救灾,积极保障生产经营。建立预警通知机制、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应急小组深入一线检查和排除险情,采取一切积极措施确保项目及生活基地食堂生活物资供应。中色股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集团公司专项会议精神,与相关受灾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力争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在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集团公司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响了一场“冰雪无情、集团有情,齐心协力,共抗雪灾”的可歌可泣的抗险救灾的攻坚战。

  春节临近之际,中国有色集团又作出向中国十五冶拨付首批5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抗险救灾资金的决定,用于重点保障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保证每个职工过好春节。从部署抗险救灾紧急措施,到全力保障企业每一个职工生产生活、欢度春节,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运筹帷幄,总揽全局,有序部署,牢牢把握着抢险抗灾工作的主动权,将雨雪冰冻灾害给企业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将灾情给企业职工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小。在这次雨雪冰冻灾害中,中国十五冶没有发生一起厂房、车间、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故,一月份营业额取得了新年开门红。中色股份相关出资企业,由于反映迅速、处理得当,生产经营稳定正常。中国有色集团其他处于受灾地区的企业也保持了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受灾地区企业员工与家人度过了一个快乐和谐的新春佳节。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冰雪渐渐消融。在这次抗击罕见雨雪冰冻灾害面前,中国有色集团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新的时代精神,打赢了这场抗险救灾的硬仗,进一步增强了中国有色集团的凝聚力。此举,无疑也为开创中国有色集团2008年“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构建“和谐企业”奠定了关键和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