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力助我国新农村建设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3-07

  为了给广大农民提供更加迅捷、更加丰富的宽带综合信息服务,全面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求,近日,武汉邮科院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基于以太网无源光网络”建设经验,成功获得广西、湖北等多个省、市的光纤进村承建权。从而实现农村通信网络由窄带铜缆网向宽带光缆网的发展演进。

  武汉邮科院针对各省农村通信网络的现状和业务发展特点,研制出了“基于以太网无源光网络”农村信息化接入解决方案。该方案传输距离远,可达数十公里,线路采用无源分路器实现多个行政村共享主干光纤,大幅度降低光缆采购和建设成本,很好地解决了远距离的宽带接入需求。并且,该方案还具备卓越的全业务提供能力,不但可解决农村的电话通信需求,还能提供基层党支部的远程教育及管理、宽带数据业务、IPTV等综合业务,并且所有的业务提供仅需要一个平台,而且网络结构简单,实施方便,易于维护,可靠性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