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家电网计划新建1.5万个电气化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1

  3月18日~19日,国家电网公司2008年农电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农电工作,确定了今年农电重点工作目标,提出要深入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动农电管理迈上新台阶。公

  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事业成绩显著,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新成果,“户户通电”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快速推进,农网建设进一步加强。除青海、西藏外,公司供电区域全部实现“户户通电”计划目标,又为43.6万户无电群众解决了用电问题;全年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67个、电气化乡(镇)855个、电气化村14891个;一、二期农网改造工程全部通过省级验收;县城电网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中西部农网完善工程累计完成国家下达投资计划的87%。县供电企业管理取得新突破,公司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不同体制的县供电企业的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农电管理部门对农电工作的牵头管理和业务归口指导作用,不断夯实专业化管理基础。公司农电系统实现了安全生产、队伍稳定、服务优质,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在今年抗冰抢险保供电和电网恢复重建工作中,国家电网公司系统12万余名农电员工战斗在抗冰抢险第一线,用血肉之躯和钢铁意志捍卫了电网安全。

  会议对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目标,认真落实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08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继续推进“户户通电”工程,大力促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全面开展“抓基础、上台阶,大力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工作,强化农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队伍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为公司加快实现“两个转变”、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提出了推动农电管理迈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强化“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以提升农电管理水平为目标,以大力开展标准化建设为主线,以加强基础管理为重点,以建立评价机制和强化指标管理为手段,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标准体系,深化专业管理,规范作业流程,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农电安全生产基础、精益管理能力、供电服务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努力推动农电管理与公司管理尽快接轨。

  会议就在国家电网公司农电系统开展“抓基础、上台阶,大力推进农电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今年,青海省电力公司供电区域将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目标,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新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70个、电气化乡(镇)900个、电气化村1.5万个,完成2007年国家下达的农网完善工程投资计划,实现农村供电所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85%,全部网省公司、70%的县供电企业和50%的供电所完成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加强“户户通电”工程管理,继续开展对新通电客户的回访工作,确保新通电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大力推进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适时调整和滚动修订农网发展规划,加强工程项目管理,抓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程;不断规范农电安全生产管理;大力加强农村供电所建设、农电队伍建设和农电科技进步工作,扎实开展农电同业对标创一流工作,努力提高农电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