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与质检总局联手启动农资打假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5

  3月22日上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开展的“全国质检系统2008年农资打假下乡——扶优扶强”活动在山东临沂正式启动,拉开了2008年度农资专项执法打假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打假是将着力加强对农资产品的源头监管,重点检查生产工艺落后、设备简陋、产品质量低劣、环境污染严重、群众投诉多、社会反映强烈的生产企业以及产销相对集中地区,严惩坑农害农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今年的打假,将以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及其零配件产品为重点展开,3月中旬到4月中旬将是“农资打假集中行动月”。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同时也是在我国农资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全国最大的全肥种、产供销一体化运作企业,中化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行业主渠道作用,一方面中化集团将利用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点向市场提供优质化肥产品,保证市场供应;另一方面,将利用这些营销渠道,在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泛滥严重的区域,开展农化服务宣传,使打假行动更进一步深入到乡村、田间地头,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真正的优质农资,从而拒假、不买假,让假冒伪劣产品没有市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农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