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地震使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四川承建的部分工程项目遭受不同程度灾害。地震发生后,葛洲坝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全体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到抗震抢险救灾工作中。

    12日下午,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内迅速通过OA系统发布了《关于要求密切注意地震余震动向并做好抗震安全组织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好本单位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提醒广大职工密切注意地震余震动向,要求在四川汶川县及周边区域有工程项目的单位,迅速摸清情况,并将情况及时报告集团公司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

    13日,葛洲坝集团公司连续召开抗震救灾分析会和动员会,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动员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在川各二级单位和项目部人员情况,要求各单位、各项目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按照预案要求,做到组织落实,人员到位,措施有力。对位于受灾区域的项目部要立即组织安全调查,摸清情况,尽快取得详细的人员及设备、材料、工程等受灾损失情况。对受灾项目部要及时提供支持,指导制定抗震救灾措施,全力开展安全自救,切实做好职工和劳务人员的安全防范,切实做好受伤人员医疗救治,切实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处理工作。有关单位要加强葛洲坝城区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灾区各单位、各项目部要加强和地方政府、业主、监理方面的联系,密切关注地震余震发展动向,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立即将处于危险区域的人员、设备撤至安全地带。要加强对可能造成危害的重点部位、关键场所,特别是洞室、高边坡等的监测和控制,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研究并采取有力应对措施,努力避免次生灾害造成更大的损失。要做好人员及设备、材料、工程等各种受灾情况记录,分析地震灾害对工程工期、质量、安全、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并及时向业主、监理通报情况。在加强自救的同时,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接受所在地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央企应有作用,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贡献。各单位、各项目部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加强职工的教育管理,稳定职工思想,为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继学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在川各单位要迅速摸清情况,千万百计救治受伤职工,妥善处理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要加强与地方政府、业主、监理的联系,以积极姿态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工作;要冷静应对灾情,把握生产经营大局。杨继学表示,作为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灾区人民提供援助。

    据悉,12日下午以来,葛洲坝集团公司在川各单位和项目部都已全力投入到抗灾防灾工作中。由于通讯和交通中断,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人员伤亡和设备受损情况仍有待进一步核实。集团公司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得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