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四川抗击地震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了里氏7.8级强烈地震,震中距离成都92公里,成都有明显强烈震感。灾情发生后,中钢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中钢四川的抗震工作,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书记张涵光等集团领导第一时间指示有关职能部门向中钢四川了解情况并予以亲切慰问。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各兄弟单位也纷纷发来短信或打来电话表示关切和慰问。

  地震发生后,中钢四川全体员工在公司领导班子带领下及时有序地平安撤离了办公大楼。目前中钢四川全体员工以及代管的离退休人员均人身平安、保持稳定。

  由于仍然不断有余震发生,13日成都市中小学已经停止上课,各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各高层写字楼也纷纷劝说业主离开办公楼。13日上午,公司全体员工仍象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办公大楼,在得到大楼物管的劝说后,公司领导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临时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钢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会议要求抗灾工作小组要保持全值日状态,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员工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需要及时处理的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工作,尽量避免或减少地震灾害对公司经营工作的影响。会议结束后除抗灾工作小组成员外,其他员工及时疏散。

  在办公大楼其他人员均已撤出办公大楼的情况下,中钢四川抗灾工作小组在办公大楼物管支持配合下,及时向集团报送了《中钢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关于四川地区地震情况的汇报》,并于13时前全部撤出办公大楼,随后办公大楼实行封闭。

  在撤出办公大楼后,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包双春总经理的带领下来到受托代管的离退休人员集中居住区,登门看望集团在蓉公司离退休老同志,了解地震对老同志造成的影响。在看到离退休老同志情绪稳定、生命财产安全后,包双春向离退休老同志带去集团公司和中钢四川的问候,并指示离退人员管理部坚守岗位,积极服务,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排忧解难,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