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积极开展向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四川省汶川大地震的灾情紧紧地牵动着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全体员工的心。2008年5月12日晚,尚在大连市出差的“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专门打电话给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倡议动员公司员工为地震灾区人民捐款,要求认真组织好“国家核电”系统的献爱心捐款活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表达对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国家核电”总部于5月13日下午开展向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独立董事陈肇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黄伟,总工程师王俊等领导带头捐款,其他因公出差的领导成员也委托员工进行了捐款。总部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党组和直属工会的号召参加捐款活动。

  “国家核电”党组还向在成员企业发出开展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统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体现央企和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动员全体员工参与,把献爱心捐款活动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要把这次献爱心活动通知到每位员工,做到人人知晓;要求各单位精心组织,做好款项管理和登记造册工作。通知提出了各类岗位人员捐款的建议标准、捐款方式等。“国家核电”成员单位的捐款将于5月14日下班前上交到“国家核电”总部,由公司统一捐助给地震灾区。

  另外,在得知公司友好合作单位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在地震灾害中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核电”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在第一时间向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王计董事长发出了慰问信,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员工及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正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干部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全体员工转达“国家核电”全体员工的深情关切。他并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我国广大军民的团结一致和众志成城,有领导集体的强有力组织和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同志们的顽强奋斗,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尽早恢复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的正常秩序,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