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纺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2008年5月12日下午,发生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等地的7.8级地震灾害牵动着中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得到这一消息后,中纺集团党委立即就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首先要求有关部门和子公司迅速联系邻近地震灾区的下属企业,查问是否有损失,并对集团员工在灾区家属的安全状况进行了调查了解。

  经查,目前集团没有职工在此次震灾中出现意外,集团员工家属也暂无损失报告。在部署抗震救灾的同时,集团向全体员工发出号召,向地震灾区紧急捐款。集团领导率先捐款,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行动迅速。集团下属驻日本大阪的子企业——中纺恒远株式会社总经理朱朗宁同志13日和14日两次给集团来电话,积极报名捐款,在该公司工作的中国员工和日本员工也全部参加了捐款。同时该公司还另捐款100万日元用于赈灾。集团下辖京外企业以及驻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子企业员工也纷纷捐款,有的京外企业还组织员工参加了当地的募捐。

  在捐款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人事行政部胡海燕同志出生在唐山,1976年唐山大地震给她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听说集团公司组织向四川汶川捐款,她毫不犹豫地拿出800元。她说:“当年唐山地震时,靠的是全国人民的支持,如今汶川发生地震,我更应该多尽一份爱心。”中纺东方贸易公司总经理回秋力同志、财务总监李宁同志和中纺东方美国公司总经理侯晓源同志带头各捐款2000元,在他们的感召下,东方公司61名员工捐款达17360元。

  令人感动的还有离退休老同志,集团考虑到老同志居住分散,行动不便,没有将这次捐款活动通知他们。但是他们纷纷打电话给公司要求捐款,有的托人把捐款带到公司,有的亲自来公司交捐款,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还有在国外探亲的老同志也来电话要求捐款。

  国资委监事会第52办事处(派驻中纺集团监事会)孙建萍处长等已参加了国资委组织的捐款,听说中纺集团号召职工捐款的消息后,她们又积极参加了中纺集团的捐款活动。

  截至5月14日中午,集团共收到总部722员工的捐款157,330元。职工捐款之踊跃,热情之高涨,捐款数额之多,都创下了集团历年职工捐款之最。

  5月14日,集团领导班子经研究,决定集团公司在职工捐款的基础上,以中纺集团公司及员工的名义向灾区捐款150万元,并于当日上报了国资委业绩考核局。目前,集团正在筹措衣被、服装等物资,准备近期发往灾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