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职工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图:  攀钢(集团)公司机关工作人员向地震灾区捐款

  5月12日,汶川县发生大地震后,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攀长钢、攀成钢等攀钢外埠企业也蒙受损失,设备、厂房损坏,尤其是攀长钢面临食物、饮用水短缺等诸多困难。为支援灾区人民和受灾单位抗震救灾,攀钢在全体职工中发出号召,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抗震救灾捐赠活动。目前,广大职工已经行动起来,正通过组织和自发两种方式奉献爱心。

  5月14日,攀钢(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支援受灾地区和受灾单位抗震救灾捐赠活动的通知》,对抗震救灾捐赠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此次捐赠活动从5月14日开始,以现金为主。《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组织和发动工作,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带头参加捐赠活动;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捐赠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做好捐赠情况的发布;要及时将收到的捐款交(集团)公司办公室信调民处,由(集团)公司统一安排支援。当天下午,(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就组织400余名机关人员进行捐款,樊政炜、余自甦等(集团)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募捐金额69600余元。

  攀钢(集团)公司团委也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通知,要求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向灾区献爱心”活动;各子、分公司(单位)也迅速行动起来,对抗震救灾捐赠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

  在此之前,许多干部群众就自发行动了起来,积极为灾区人民献爱心。5月13日,正在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上课的新钢钒第三期经营管理人员轮训班科干一班37名党员慷慨解囊,在短短数分钟内捐款3700元。5月13日上午,房产公司供电车间7名职工在车间领导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赶到中心广场采血点献血。5月13日下午,4位已经退休的老党员来到攀冶建筑分公司,主动捐款800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