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方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4日20时47分,西北电网受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影响较大的陕西汉中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方式,转入全面排查治理设备隐患保供电阶段,标志着西北电网抗震救灾恢复供电工作取得首个阶段性胜利。

  陕西汉中距离四川汶川县380千米。5月1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受汶川县地震影响,汉中市出现强烈震感,导致略阳电厂110千伏段母线损坏,6号机组解列运行,汉中电网多条线路跳闸,超过一半的变电站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短时负荷损失近三分之二。

  汉中供电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成立抗震救灾恢复供电应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抗灾减灾的指挥协调和调度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24小时待命。生产部门成立了抢险突击队,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全力以赴确保灾后汉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和社会秩序稳定。

  为确保调度机构和人员安全,保证正常调度秩序,汉中供电局立即将地调中心移至安全区域,主网调度、配网调度、指挥协调、新闻宣传等集中办公、联合调度,及时了恢复生产指挥系统。 

  各有关部门克服通讯阻塞、联络不畅等困难,千方百计与重要客户取得联系,开展重要设备、线路特殊巡视,及时摸清电网受灾和客户用电情况,为恢复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与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单位保持密切联络,及时汇报灾后恢复情况。刘星电力服务队等部门负责人带队值班,24小时集结在办公大院,随时做好赴现场抢修的准备,重点保证政府机关、新闻单位、通信部门、重要客户的安全用电。

  5月13日,以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总监李庆林为组长的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西北工作组,在西北电网公司总经理孙佩京、陕西电力公司总经理贾福清陪同下,紧急赶往受到四川汶川县地震影响的陕西汉中市现场勘察汉中电网设施受损情况,并就灾后电网抢修恢复工作作出周密部署,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连续作战,科学调度,抗震救灾恢复供电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地震发生8小时后,汉中电网主网供电能力即基本恢复;13日凌晨6时30分,最后一个因震灾停电的重要用电客户——略阳钢厂恢复双回路供电;13日12时12分,直管直供的44条10千伏配网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14日20时47分,随着陕西略阳电厂重新并入主网,汉中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汉中电网抗震救灾工作转入全面排查治理设备隐患保供电的新阶段。

  汉中电网员工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汉中抗震救灾现场指挥的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怀生给予充分肯定:国家电网恢复供电工作走在前面,为陕南整个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