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众志成城保卫电网 勇于奉献守护光明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灾情就是命令!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公司系统各单位紧急行动起来,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组织精兵强将奔赴灾区抗震救灾。公司系统百万名员工众志成城,再次展开了保卫电网、守护光明的战斗!

  重庆公司

  发电车抵达德阳绵阳

  5月13日18时50分,重庆市电力公司派出的7部发电车,到达四川成都,随后分别前往德阳、绵阳、广元等地,满足当地救灾电力需求。

  截至5月14日1时30分,重庆公司赴川员工驾驶发电车,克服大雨、黑夜、路况复杂等困难,分别进入德阳和绵阳。

  重庆公司600名员工陆续奔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5月14日,杨家坪供电局的60人已先期到达,主要工作是恢复线路运行。


  河南公司

  首批救灾队伍赴川

  5月14日中午,河南省电力公司由230余名员工、167台发电设备,以及近百台后勤保障车辆组成的首支赴川抗震救灾队伍从郑州启程,紧急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河南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紧急部署所属各单位做好援川抢险工作。河南公司成立了主要负责人挂帅的应急指挥机构,完善应急协调、现场指挥、物资供应等工作机制;从省内紧急征集发电设备,组成抢修队伍。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在四川承担电建任务的500名施工人员,于14日紧急向成都双流机场附近集结待命。


  江西公司

  340人赴川抢修

  记者从江西省电力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5月14日下午,该公司赴川抗震救灾抢修部队的先遣部队踏上了向四川进发的征途。

  据了解,江西公司约340人赴川抗震抢险,以省公司总工程师为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下设工程抢修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


  湖南公司

  赴川先头援军出发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湖南省电力公司迅速开展赴川抗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晚,该公司首批调集的援川抢修队伍100人及发电车6部、发电机20台已连夜出发赶赴灾区。湖南公司所属送变电公司、电力安装公司、超高压管理局、火电公司四个单位的援川队伍已进入待命状态。该公司还安排下属的电力线路器材厂、电力电瓷电器厂做好人员、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听候命令。

  湖南公司下属送变电公司在四川天全县、剑阁县约600人的施工队伍,已迅速集结,随时待命。


  江苏公司

  首批200名救援人员出发

  5月13日一大早,江苏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提出确保江苏电网安全、队伍稳定和正常工作秩序三项任务。该公司赴川救灾先遣部队已于14日中午出发。

  江苏公司要求各部门和所属各单位,深入排查高危和重要客户供用电隐患,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队伍稳定。此外,该公司迅速组成了一支200余人的抢险救灾队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分批赶往四川灾区。江苏公司还要求所属设备制造厂家,做好抢险和恢复重建所需物资的生产准备,保证支援灾区物资供应。


  天津公司

  通信人员奔赴灾区

  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抗震救灾部署,5月14日早晨派出2名通信技术人员,携带5部卫星电话奔赴四川灾区。

  天津公司负责人要求所属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物资和医疗支援工作,发扬抗冰抢险精神,帮助灾区打赢抗震救灾攻坚战。截至14日零时,天津公司后勤保障和药品准备工作已就绪。另外,天津电力医院选拔10名优秀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分队,待命赶赴四川灾区参与救援。


  山东公司

  整装待发赴川救援

  四川省突发地震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高度关注四川地震灾情,迅速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号召,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该公司组织的200人的救援队伍正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

  5月13日,山东公司向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去慰问信,向国家电网公司递交了请战书。山东公司正在迅速部署支援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随时准备奔赴灾区,与四川省电力公司一道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