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青年突击队发回震区中心逃生群众平安信息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4日21:30分,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亲情联系组接到青年突击队员王刚从地震灾区绵阳平武南坝镇打回的卫星电话。他传回了50余名灾区群众的平安消息,这也是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青年突击队从地震灾区发回的第一批逃生群众消息。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里,亲情联系组又陆续收到青年突击队员王刚和王辉分别从平武、映秀灾区发回的250余名群众的平安消息。

  四川移动青年3名突击队队员13日乘坐成都空军飞机,随同部队抢险队伍分别降落到平武、映秀和青川三个重灾区,并为每个灾区带去了一部卫星电话、一台发电机和发电油料。成功空降灾区后,青年突击队员所携带的卫星电话成为当地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方式,随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着抢险情况,是应急抢险的重要通讯工具。在做好应急抢险通信保障任务的同时,青年突击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灾区群众亲人般的感情,接过逃生群众递过来的一张张纸条,那上面记录了他们的亲人的联系方式。当深夜通信保障工作稍有间隙时,突击队员们牺牲休息时间,用卫星电话把一条条报平安的消息传回了成都。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收到平安信息后,紧急动员员工,第一时间将300余名灾区群众的平安消息通知到了他们的亲人。当亲情联系组拨通平武南坝镇受灾群众王志仁远在韩国的女儿的电话,并告知她的父亲目前平安的时候,王志仁的女儿顿时抽泣,哽咽着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在得知地震发生后就一直在联系他,但联系不上,全家人都非常担心和着急。我马上把爸爸平安的消息通知到所有的家人和亲戚。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强烈地震损毁了震区中心的移动通信网络,但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突击队员们用无所畏惧的精神重新架起了一座生命的桥梁。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投入3亿元,用于购买通信设备和通信抢险,将不惜代价把更多的应急通信设施和突击队员送到地震灾区,力争做到道路不通、电力不通,但通信畅通。

  在地面抢险部队打通灾区道路、灾区地面通信网络恢复前,突击队员和卫星电话承担着非常紧迫和非常重要的抢险通信保障任务,只能在非常少的休息时间里传回有限的平安消息。同时,由于空降所能携带的发电油料十分有限,为确保卫星电话更长时间通信,突击队员必须分配好卫星电话的使用时间。请受灾群众的亲人们理解。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亲情联系组将24小时值班,一旦收到突击队员发回的平安消息,一定第一时间通知并在各大互联网站及时发布名单。

  据了解,中国移动已在四川全省灾区现场开通免费报平安电话,四川移动10086震灾服务专线也于今日开通了免费代客户发送报平安短信、代拨报平安电话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