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现场指挥华能电站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4日下午,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抵达都江堰市地震灾区,现场指挥华能在川水电站系统抢险救灾,看望了受灾的职工群众,为救灾应急小分队壮行。

  李小鹏对华能四川水电公司干部职工和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要求干部职工团结协作,以拯救生命为首要任务,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

  震后,位于汶川县映秀镇北10余公里处的华能太平驿水电站,地震发生后由于通讯和道路中断,长达50多个小时与外界无任何联系,有93人在生产现场工作。

  华能集团及四川公司高度重视这场地震灾害,把救援太平驿电站作为抗震救灾的重中之重,积极联系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和解放军成都军区、济南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等救援队伍,并派出向导,带领解放军济南军区的救灾部队,徒步强行军40余公里,于5月14日21时20分,在映秀镇与太平驿水电站现场下撤职工汇合后取得联系,获知大多数职工安全。特别感人的是,在大震发生时,现场职工们沉着应战,冒着生命危险,处理停机,尽最大可能保证设备和大坝安全。

  另据下撤的太平驿电站职工黄金说,现场女职工较多、缺少饮水,但能听到成都交通台广播节目。

  华能集团正通过交通台报送消息,稳定现场职工,并千方百计施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