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组建救援队伍投入抢险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工作。紧急组建的两支救援队伍目前已经进入灾区,按照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投入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另有两支队伍组建完毕,待命参加救援。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从两个消防大队调集28名救援队员和2台抢险救援车、1台消防指挥车、1台后勤供给车,组成救援队伍,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要求,于13日晚集结完毕,于5月14日8时50分,携带大型破拆、机具设备等,赶赴德阳地区参加救援工作,并于当天13时30分,抵达灾情较重的德阳市棉竹县汉旺镇,会同地方抢险中心和军队抢险救援队伍进行抢险救援工作。救援队还派人轮流监控由于地震造成棉竹河道堵塞而在上游形成的悬湖的变化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接到参加地震灾害抢险救援的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救援队伍的人员、装备进行周密安排,调集人员和车辆,组建15名抢险人员、7台救援车组成的救援队伍,于5月13日23时10分出发,连夜启程奔赴四川参加救援。救援队伍克服道路受阻等困难,于15日上午10点40分达到德阳,立即投入救灾工作。此外,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也分别组建了救援队伍,准备了衣被、食品、急救药品和实施救援的抢险设备,随时等待参与救灾命令。

  中国石油还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专职消防队伍可以参加救援的详细情况。中国石油要求各专职消防队伍立即做好参加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所有准备参加救援的专职消防队立即检查全部消防车辆、装备和防护用具,及时补充救援物资,认真落实战斗保障措施和要求,随时听从调动,随时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