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党组发挥政治优势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立即作出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要求各单位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保证人员安全,确保安全发电。5月15日,华电集团党组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联系实际,发出了《关于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提出“三个加强”的具体措施,组织和动员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与队伍稳定,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保障。

  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华电系统受灾地区各单位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带领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团结奋战,顽强拼搏,积极组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建立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根据灾情的发展情况,进一步落实责任、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把握重点、完善预案、强化措施,使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组织党员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使之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战胜地震灾害的坚强堡垒。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尽力解决好受灾职工的生活问题,在抗震救灾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受灾地区各单位党组织在做好抗震自救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力维护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扎实做好抗震自救,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协调下,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所在地抗震救灾工作中,在战胜地震灾害的过程中发挥中央骨干企业的作用,展示中国华电风采。

  加强党员干部的带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推动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国华电系统受灾地区的各级党员干部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深入到抗灾一线,到灾情严重的地方,亲临现场指挥、指导、帮助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受灾地区的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第一线,急职工群众之所急,解职工群众之所难,在抗震救灾中经得起生与死、公与私、得与失的考验,切实做到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加强整体合力的发挥,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中国华电系统各单位扎实做好舆论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宣传媒体,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工作涌现的典型人物,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良好氛围,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引导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受灾各单位要着重做好稳定情绪、鼓舞士气工作,引导职工坚定战胜地震灾害的信心和决心,不轻信也不传播干扰和破坏抗震救灾工作的谣言。系统其他单位要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引导职工自觉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三大责任,着力提升三大业绩,确保四个安全,扎实开展好对标管理年活动,以优良的业绩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各单位工会、共青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反应,协调应对,努力帮助受灾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做好对受灾地区和公司受灾单位的援助工作,按照当地政府的部署,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捐款捐物及义务献血,根据灾区需要,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帮助受灾地区和公司受灾单位保证安全生产,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