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日供成都130万立方米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后,中国石化驻川企业迅速做好恢复天然气生产的准备工作,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目前,中国石化对成都市的供气量与震前基本相同,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全部正常营业,气源充足。每天供应成都市的天然气达到130万立方米,其中中心城区在55万立方米以上,1立方米都没少。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后,中国石化驻川企业——西南石油局、西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西南公司、勘探南方分公司、川渝销售分公司和财务公司成都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的紧急通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确保抗震救灾的油气供应。

  灾情发生后,因大多数化工厂等用气单位停产,川西气田上千口气井被迫关井停产,日产量由800万立方米降至80万立方米。川西气田上千口井关井停产后压力不断升高,给气井安全管理带来较大难度。中国石化采取得力措施,一方面确保这些气井的安全,一方面全力维护抢修受损的气井、采输气设备、输气管道等。到目前为止,川西气田采输气设施及输气管道已恢复到良好状态。截至5月15日,川西气田日产量已提高到160万立方米。5月15日11时30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灾区都江堰市恢复局部供气。中国石化还日供应绵阳天然气13万立方米,其中10万立方米用于川北救灾车辆;为企业调运3万立方米天然气用于企业生产输液液体,满足救护需要。中国石化表示,只要用气单位具备生产条件,将全力配合,保障生产。

  灾情发生后,中国石化加强油品调度,确保市场供应,优先保障抗震救灾用油。目前,中国石化在原配置计划的基础上加大油品调运力度,已经紧急调运几万吨油品入川,并积极协调铁道部门,首批已安排数列汽油、柴油专列发往成都和绵阳地区,确保供应。中国石化郑重承诺,采取一切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油品供应,建议广大市民消除恐慌心理,没有必要抢购抢加,放心用油用气,使加油加气恢复常态。

  中国石化在做好抗灾自救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全力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西南油气田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5月12日,40名抢险突击队员参与了什邡市洛水小学的抢险工作。5月13日,调集了22辆运输车驰援灾区,13日派遣2辆吊车赶赴重庆灾区,向灾区调拨了4台大功率发电机。中国石化在苍溪县的元坝应急救援中心派出70人的抢险队到青川抢险。一些单位职工自告奋勇报名参加救援队和志愿队,其中上百人组成的救援队已于14日上午前往绵竹、青川、都江堰、什邡等重灾区。30名女科技人员组成的志愿队于14日上午分赴德阳各医院,为地震中的受伤人员提供服务。在绵阳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到九州体育馆和体育场参加救援服务或协助进行医疗服务。中国石化驻川企业纷纷组织捐款,部分团员青年组成志愿献血队,前往献血点为灾区伤员献血。

  中国石化驻川企业已做好一切准备,随时接受四川省政府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令,在确保油气安全平稳供应的同时,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