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华光公司“华鹰”无人机航摄系统赶赴地震灾区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华鹰”无人机航摄系统是通过国家测绘局鉴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领先的全自动化、产业化航摄系统。该系统采用GPS导航自主飞行,装备专业数码相机,可在半径15千米的范围内稳定可靠的进行约3小时的飞行,自动拍摄地面高分辨率航空影像,进而生成高清晰地面影像。

  在此次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由于天气因素的影响,卫星或载人飞机难以及时获取对灾难救助指挥最有用的实时地面影像,尤其是四川多云、多雾的天气。采用无人机系统,可超低空云下作业,对天气的依赖非常小,而且不需要专用机场,获取地面影像的速度非常快。同时,在现场架设计算机处理系统,可马上对获取的影像进行处理,数小时后就可以得到灾难现场的高清晰地面影像,对指挥救灾具有极大的意义。

  目前,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无人机团队已赶赴灾区参加救灾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