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中粮集团四川凯莱的48小时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由于通讯暂时中断,中粮凯莱物业总部在焦急中不间断地以各种方式联系成都地区员工,在通过短信方式同中粮四川凯莱取得联系,并了解了凯莱帝景情况后,总部立即就灾后园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要求四川凯莱每半小时同总部联系一次,如遇特殊情况,立即报告。

  地震发生后,凯莱帝景园区震感强烈,四川凯莱各部门立即采取紧急行动,疏散大楼人员,帮助住户、业主转移,抢救电梯内关闭人员,有序关闭大楼电源。保卫部、工程部冒着生命危险,对三座大楼进行逐户清场,确保业主生命安全。在大楼人员撤离后,保卫部全体员工又兵分三路,逐一对每家每户房门是否关闭进行检查。由于管理处的精心安排,三座大楼在疏散中均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震后两天来,三分之二的业主到成都以外避震,但是,由于物业管理企业的特殊性,为了业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别人可以撤离,中粮凯莱员工必须留守!在徐圣彬总经理的带领下,管理处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在岗位,吃住在岗位,启动了防震和防盗相结合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党员先锋队、工程抢险小组、人员抢险小组、业主疏散小组,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间歇,管理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园区业主进行了慰问,并在园区布置座椅和地毯供业主休息,对留宿在园区广场及大楼大厅的业主提供饮水机、方便面、干粮等食品,并向大家普及防震相关知识等,使处于慌乱中的业主感受到了依靠。

  5月13日天亮后,工程部、保卫部立即组织人员检查园区及大楼受震情况,尤其是对楼体开裂的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特别是为外出避震的业主做好了详细的记录。

  外接项目—澎湖湾别墅区内,部分房屋在地震中出现了裂痕,由于发展商还没有回到园区,一些受损房屋业主把电话打至四川凯莱,在处理繁忙的灾后工作的同时,四川凯莱又承担起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解决问题的责任,在管理处工作人员努力下使业主的抱怨情绪得到了稳定。

  四川的情况牵动着中粮集团和置业领导的心,凯莱物业总部每天都将工作部署和掌握的信息随时向集团有关部门和置业领导汇报,每天最后一次汇报时间为22:00点,向领导报平安。

  众所周知,救援物资对震后灾区事关重要,凯莱物业总部当即向四川凯莱拨出救灾资金,购买震后必需品,为灾区的业主和凯莱物业员工送去温暖。5月14日,在凯莱物业向灾区捐款后,各地凯莱员工又自发举行了为成都三个项目共120名凯莱员工的捐款活动。大家踊跃捐赠,共捐款23125 元,充分体现了凯莱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协助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史焯炜副总裁、韩石总经理和朱传鼎副总经理等领导,在听取汇报和部署工作时,了解到凯莱物业举办此次活动又专门为四川凯莱员工捐款,并指示一定要做好员工及其家属震后的各项工作,体现中粮的企业文化。

  汶川地震牵动着无数华夏儿女的心,中粮集团在灾后也组织了救助团奔赴灾区。四川凯莱得到消息后,积极配合,昼夜奋战在园区一线的工作人员顾不得身体的疲惫,又派出10名员工参与到集团的统一行动中,并调用一辆面包车和一名专职司机,他们表示:“我们一定会发扬凯莱人不畏艰险的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投入抗震救灾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集团领导,凯莱物业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迅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全面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