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心系灾区 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5.12”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国电子集团公司立即启动相关应急救援预案,联系集团公司在四川所属企业和两个对口扶贫县,了解受灾情况。

  5月13日,中国电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提前结束在外地的学习,第一时间赶回北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抗震救灾会议精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部署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并对下属企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求中特别指出,中国电子集团所属处于灾区和灾区附近的企业,要在确保自身企业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当地政府的具体领导下,组织有效力量,积极帮助受灾严重地区营救伤员。

  要求中还进一步指出:

  一、灾区企业要迅速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各单位领导要站在抗震救灾一线,加强对抗震救灾的指挥调度。一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关心受伤职工和家属的生活,认真做好安抚工作;二要服从地方政府的统一指挥,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及维护稳定工作;三要及时保持和集团公司总部的联系,将有关灾情向总部安全生产办公室报告。

  二、非灾区企业的首要任务是认真组织好本企业的生产经营,确保全面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企业董事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支援灾区的经济重建。同时,要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向灾区捐赠和献爱心活动,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来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三、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及时利用新闻媒体组织学习,引导干部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早日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在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5月14日,中国电子集团组织所有下属企业,积极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灾区献爱心”大型捐款活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带头捐了款,同时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首先是尽我们个人的努力援救灾区,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他说,作为自2002年以来CEC的定点帮扶对象,集团下一步的募捐活动将主要针对四川的苍溪县和阆中市。集团各所属企业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公司的号召,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截至到15日下午17时为止。集团总部及其所属50家下属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未含南京、厦门等地企业)已累计捐款905.27万元。

  特别是中国电子集团所属在蜀企业电子第十一设计院,在做好抗震自救的同时,利用其企业在设计施工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组织精干的技术力量,深入救灾第一线,对受灾现场的房屋进行鉴定,通过对房屋受损程度的鉴定,为后继救援队伍的救援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