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要求尽最大努力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4日下午国资委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同志要求,集团各单位和全体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李荣融同志讲话精神,尽最大努力支援灾区,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

  刘德树总裁指出,四川地震发生以后,集团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有关工作安排和部署与国资委会议李荣融同志讲话精神是完全吻合的。目前,集团公司在认真落实企业防灾抗灾工作的同时,已经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1000万元资金和价值100万的物资,支援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履行中化作为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目前,广大员工正积极响应党组的号召,踊跃开展向灾区捐款、向灾区人民献爱心。集团公司还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做好准备,随时准备为灾区提供更多的帮助。

  刘德树同志强调,中化集团在此次地震中虽然没有受到严重损失,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继续坚持和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关注抗震救灾进展,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到位,及时了解情况,及时作出反应。

  二、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在国家遇到灾难时,我们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以实际行动支援国家。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有力的政治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确保企业稳定发展,把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要站在防灾抗灾第一线,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铁的纪律,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落实好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同时,要通过此次抗震救灾教育引导员工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珍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多作贡献。

  截至5月16日18时,中化集团所属企业未发现因地震而造成的人员伤亡,也未发生明显财产损失,生产经营秩序保持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