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职工踊跃捐款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灾难无情人有情。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历史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更牵动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作为国家战略性团队和共和国的脊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充分履行高科技战略性团队的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救灾工作。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总经理马之庚、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全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号召全系统员工发扬中华民族急公好义、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弘扬人民兵工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光荣传统,立即行动起来,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援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集团公司在川企业事业单位在抓好抗灾自救的同时,在第一时间投入了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在了解到灾区地形复杂、救援难度大,急需一批特种救援设备后,集团公司紧急调运了无人机航摄系统、生命探测仪等一批最新研制的高科技设备,由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配备最优秀的操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投入救灾工作。与此同时,特种车辆、工程机械等一批救灾装备及物资随时待命、整装待发。总经理马之庚表示,“只要灾区需要,我们尽一切努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全系统30万干部职工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他们发自内心地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献出爱心。在总经理马之庚、党组书记张国清等集团公司领导各带头捐款1万元的带动下,从总部机关到成员单位,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员工,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系统上下迅速掀起了赈灾捐款的热潮,出现了许许多多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事迹,集团公司总部主任以上干部每人捐款6000元,总部员工平均捐款2156元。有的同志出差在外,就打电话委托家人代捐;有的老同志捐款后,说什么也不让登记名字;有的同志行动不便,拄着拐杖到捐款点捐;有的困难户本身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他们说:“我家庭困难,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大家积极帮助我,使我一家人生活得到了保障。现在灾区人民比我更困难,更需要帮助,我不能没有表示,捐多捐少也表达一下我们全家对灾区人民的爱心!”一笔笔捐款向灾区汇集,一颗颗爱心在为灾区人民祈福,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们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截至5月16日,全系统干部职工累计捐款已达1500万元。

  党组书记张国清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是我们兵器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兵器及全体员工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抗灾救灾战役的胜利,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