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正式开通“12580寻亲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面对严峻的抗震救灾形势,中国移动在紧急恢复网络为抗灾保障通信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提供灾区相关信息服务,并利用12580全国统一号码特性,于5月17日正式开通“12580寻亲服务”。

  通过12580人工语音服务,争取帮助用户寻找失踪亲友的线索。同时,用户还可拨打12580对四川省至县级政府部门值班电话、受灾地区各大医院值班电话、各省主要机场码头及车站问询电话、卫生防疫及水电气值班电话、当地其他救灾电话和政府公告、应急公告、天气预报等信息进行全面、准确的查询。

  早前,12580语音服务已累计接入专线29万人次,为抗震救灾提供信息咨询、信息中转服务近3万次,受理客户找人需求和查询服务1.6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