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迅速贯彻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5月14日下午,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高度重视,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大华,总裁李长进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公司于14日下午就召开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李荣融主任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国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国资委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特别是李主任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中央企业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坚定了增强了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措施:

  一、迅速传达贯彻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将李荣融主任讲话的主要精神传达到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国资委对抗震抢险工作的各项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公司抗震抢险的工作中。要把李融荣主任在讲话中对中国中铁二局顾全大局,积极支援其他中央企业抗震抢险的表扬,编辑一期专题简报,连夜发到全公司各单位特别是正在参加抢险的中铁二局干部职工中,进一步鼓舞广大职工的斗志,激发广大职工投身抗震救灾的热情,动员广大职工战胜一切困难,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为抗震救灾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进一步加强受灾地区各单位的生产自救,确保职工人身安全。目前,全公司所有单位和工点已经全部取得了联系,除1名退休职工死亡,1名职工受伤在当地治疗,2名职工尚未联系上外,全部安全脱险。要采取一切可行的办法,尽快与目前在重灾区还没有联系上的2名员工取得联系,切实保证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面开展受灾情况调查,详细了解统计灾害损失的情况,随时掌握灾情发展情况,积极组织各单位和工程项目迅速修复受损工程、生产设施、厂房、机械设备,排除影响施工生产的安全隐患,尽快恢复生产,努力维护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

  三、积极参与受灾中央企业、铁路和地方抢险救灾工作。目前,按照国资委、四川省和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中铁二局、中铁一局,中铁电化局正在全力参加东方电气厂、中国银行都江堰、绵竹分行和宝成、宝天铁路的抗震抢险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发挥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完成国资委、四川省和铁道部交给的抢险救援任务。同时,组织好抢险预备队和设备,随时听从国资委以及铁路、地方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参与新的抢险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中央企业整体利益,维护铁路大动脉的畅通。

  四、立即全面动员和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干部职工,坚决响应中央和国资委号召,积极向灾区人民捐款,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争取在近日将全公司的捐助款,集中到总公司,统一报告国资委,按照国资委的要求捐献给急需求助的灾区人民和重灾中央企业,为灾区人民和中央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制度,加强与国资委抗震救灾办公室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请示汇报,积极上报抗震救灾信息,随时了解和掌握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积极完成国资委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夺取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